林风眠

抖音:林风眠(ID:xusong.520)

养狗的人什么时候觉得狗狗也爱着你

我妈说只要我一出远门长时间不回来,狗子的一只耳朵就竖不下来,刚开始我爸妈以为她病了,直到他们看到我回来的那一天狗子的耳朵莫名其妙地就立下来了,说到这里时我爸妈明显心理不平衡了,因为在我走的期间一直是他俩在照顾狗子。

毕竟是我抱回来的狗子,和她相处时我也没跟她树立等级秩序,一直都是在平起平坐地跟她玩,并不把她当做一个发泄高狗一等的优越感和掌控欲的发泄工具。所以狗子当然最喜欢我。

如果你因为喂她吃喂她喝就把自己成为她最惦记的人当作理所当然的事情,那你的这份付出背后的隐含条件自然不言而喻,更何况相处的过程中又有多少不平等呢。这是怎样“自觉”的人类集体无意识呢。

可是又有多少人还是在坚持不懈自诩自己不求回报。

你对她精神上的压榨就是你物质上不要求她回报的转化。只不过是隐性的,隐形到当事人可能自己都察觉不出来。

或着察觉到了也不愿意承认自己人性中的这样“上不了台面”的一面。

说来讽刺,狗的无私和忠诚,恰恰是千百年来,人类出于自私和善变而有意识地驯化的结果。

人类养狗时很多自以为是的对传统的坚持,不过是既得利益者不会主动放弃既得利益这条历史规律的写实。

我因为给她提供吃住而成为她的主人,她却因为“主人”两个字,再不离开,哪怕我有一天无法再提供食物和住所,再也不符合“主人”的定义。

这样的矛盾。让我说不清,究竟我和她,哪一个才是真正被宠爱着的。

其实是我享受着被依赖的这种感觉。

我才是那个受益者。

我真的觉得好对不起我的狗狗。

这几天因为她越来越亲近我所以总是赖着我的脚咬,我被咬得烦不过,呵斥了几下无果。

结果她下口越来越重,把我惹毛了,于是准备拎之于卫生间大门紧闭之好好反省。

就在这拎着快要甩出去松手之际,我本身带着气,也没掌握好力度,她一个翻身就从“高空”中被我甩了出去。

我吓得心跳漏了一拍。

加之我甩出去的力,和未预料到她会在非预期高度一激灵,所以把狗摔了个踉跄。

脑壳朝地,脑壳明显是磕着了,,并且她嘴里还伴随着表示痛苦的呜咽。

我本意只是想暂时隔离一下她 

出乎意料的事,我本以为她会就此四脚朝天倒地不起,可是她像往常在地下打滚般迅速敏捷地一翻身立马爬了起来。

我暂时松了口气。

但很明显的是她眼睛闭啊闭的仿佛像是人在缓过神来,这正是她刚才受伤的证明。

我真的心疼死了,一把抱起她看她头脑清醒与否生怕她就这样一命呜呼,结果刚捧到手里她便又活了起来,开始顽皮起来轻咬我捧着她后脑勺的手指头,仿佛刚才我愤然摔她一幕不曾发生。

泪奔。

评论

热度(8)